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黄铜变石板!瑞士企业3600万美元货物遭掉包
2021-03-11 08:4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瑞士摩科瑞能源集团去年夏季达成交易,从土耳其Bietsan公司购买3600万美元黄铜。货物抵港时,原本应装有黄铜的集装箱却装满涂上颜料的石板。

  土耳其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有组织犯罪。美国彭博新闻社9日报道,警方已拘留与黄铜掉包案有关的13人。报道说,这一事件颇像黑帮电影中的情节。

  摩科瑞说,货物在运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附近一处港口前,超过300个集装箱中的大约6000吨黄铜已被掉包,换成涂上颜料的石板。

  摩科瑞已在土耳其提起刑事诉讼,指认Bietsan公司货物涉嫌掉包货物和保险欺诈。Bietsan公司尚未做出正式回应。

  摩科瑞律师锡南·博罗瓦利说,摩科瑞去年6月同意从Bietsan公司买入黄铜。摩科瑞此前与这家土耳其供货商做过生意。

  博罗瓦利说,这些黄铜被装入第一批发货的集装箱后,集装箱贴上封条。但在夜幕掩护下,有人打开集装箱,将黄铜换成了石板。为免遭察觉,掉包者还用假封条替换真封条。直至货物快抵港时,掉包才被发现。

  通常情况下,交易商可根据货物保单索赔。但摩科瑞发现,Bietsan公司使用的七份保险合同中,仅有一份为真。(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