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要求餐厅提早打烊防疫 厚劳省23人却聚餐到深夜
2021-03-30 14:21:4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政府一直呼吁民众勿多人饮酒聚餐,东京都也要求餐厅提早打烊。然而,日本厚生劳动省23名职员无视防疫,24日在东京银座喝酒聚餐到深夜近12时。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30日为此道歉。

  据报道,田村宪久在30日的记者会上承认厚劳省23人聚餐的事实,并表示“辜负了国民的信任,在此道歉。”田村称,参加这场聚餐的还有课长级主管,调查将进行到31日,并尽快作出处分。

  田村还称,“目前在确认是否存在类似的情况”,正在调查除了上述23人以外,是否还有人在深夜聚餐。

  报道指出,这23人是负责护理保险制度的老健局职员。当晚在东京银座的居酒屋举行送别会,送别将离职的同事。

  东京都在“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把对餐饮店晚上9时打烊的要求延长至4月21日。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2月汇总的建议中也指出,聚餐应由职场同事等经常在身边的人进行,人数上限为4人。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