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秘鲁将继续实施防疫限制 7成民众认为疫情尚未得到控制
2021-04-25 09:3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秘鲁内阁总理贝穆德斯宣布,为缓解第二波疫情,政府将继续执行宵禁、周末的私家车流通限制和周日强制性隔离。

  据报道,贝穆德斯表示,继续实施这样的限制会减少人群聚集、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贝穆德斯还宣布,将在封闭的空间内保持针对性的容量限制,并呼吁民众减少家庭和朋友间的社交聚会。

  据介绍,从4月19日起,首都利马和卡亚俄等地区再次被列为"极端高风险"地区,并将持续至5月9日。其中最重要的规定是周日的强制性社会隔离,但民众被允许前往疫苗接种中心。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秘鲁疫情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而41%的人认为秘鲁目前正处于疫情高峰期。

  此外,7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没有设法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一数字比2020年7月的调查(48%)高出23个百分点。

  民调还询问了秘鲁民众是否会遵守政府为避免感染而提出的建议,对此,59%的受访者说他们会严格遵守,另有36%的人表示会部分遵守。

  据介绍,秘鲁第二波疫情的死亡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第一波的高峰,此外,重症监护室的床位也出现紧缺。尽管秘鲁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疫情形势仍未得到扭转。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