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下周觐见最高元首,或宣布辞职
2021-08-16 08:35:4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外媒: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下周觐见最高元首,或宣布辞职

  马来西亚政府正陷入危机。有消息称,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将于8月16日觐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引发外界揣测他可能会递交辞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4日报道,早前,在野党和原执政联盟成员巫统(马来民族统一机构)拒绝了总理穆希丁筹组跨党派政府的献议。这令人关注穆希丁接下来的动向。

  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引述消息人士称,穆希丁已安排在16日中午时分觐见最高元首。另有当地媒体引述多名土著团结党(穆希丁所在政党)及巫统的消息人士说,穆希丁已准备好辞职信。

  据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尚未对穆希丁觐见最高元首的传闻发表任何谈话,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也未作出回应。

  据早前报道,有15名巫统议员撤回了对穆希丁的支持,导致他失去国会多数支持,政权摇摇欲坠。

  穆希丁政府原定于9月7日在国会提呈对总理的信任动议,以证明穆希丁仍获得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但有声音称,国家皇宫督促他提早召开国会表决。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