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西方对俄罗斯关系前所未有激化?俄外长称愿对话
2021-09-12 10:04:0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前所未有的对俄罗斯关系激化,制裁与竞争手段都加码,但俄罗斯不会陷入自我孤立或对抗,仍愿意对话。  

  拉夫罗夫说:“考虑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走上了前所未有的对俄罗斯关系激化,实施了绝对前所未有的制裁,使用了其他肮脏的竞争手段,试图阻止我们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绝不会陷入封闭,也不会陷入自我孤立,更不会陷入对抗,我们愿意在平等和没有任何最后通牒的基础上,与所有愿意合作的国家进行合作。”

  他补充说,如果西方愿意,“我们哪怕明天,就可以在互利基础上恢复我们的关系”。

  拉夫罗夫强调:“但在现阶段,我们暂时对合作伙伴的可靠性没有信心,也不可能有信心。”

  他说,出于这个原因,俄罗斯正在对取决于或曾经取决于西方技术的一切,进行进口替代。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