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总统候选人带头!韩国就车用尿素荒向中国求助
2021-11-09 14:48: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国就车用尿素荒向中国求助#

  11月7日,韩国执政党于召开会议,该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在会上提出,要动员特使团求助中方、以及管控囤货行为等对策。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也高度重视“尿素荒”,并于8日在幕僚会议上强调国内外两手抓,动用一切办法“千方百计保证尿素迅速恢复供应”。

  而对于韩国国内的尿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韩国政府多部门8日当天0时也启动了专项行动,进行联合严打。其车用尿素生产、进口、销售厂商和尿素进口商的储备量不得超过去年月均销量的110%,违规者将被处以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1亿韩元(约54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罚金。

  车用尿素是为了清除柴油车辆排出的氮氧化物而用于减少尾气排放的物质,韩国国内车用尿素97%的产量(以今年1~9月为准)依靠于从中国进口的尿素。中国则从煤炭中提取氨气生产尿素,但近来因煤炭价格上升及电力短缺问题,中国加强了对尿素出口的管制,导致韩国市场供应持续吃紧。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