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海外仓助力西班牙“双十一”购物节
2021-11-13 07:4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西班牙瓜达拉哈拉市的菜鸟网络所设立的海外仓中工作。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2日电通讯:海外仓助力西班牙“双十一”购物节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谢宇智

  由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发起的“双十一”购物节已渐渐被欧洲消费者接受。在西班牙,随着越来越多商家参与,“双十一”大促正在成为与“黑色星期五”类似的消费者狂欢日。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中午,在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70公里的瓜达拉哈拉市,近百名员工正在菜鸟网络所设立的海外仓中紧锣密鼓地工作着。会议室里的屏幕上,当日的实时单量不断刷新,已经达到近3万单。菜鸟马德里海外仓负责人倪佩剑说,“双十一”期间,海外仓需要处理的订单数是平时的十倍之多。

  为应对暴涨的单量,马德里海外仓提前两周进行了人员培训及物流耗材准备,并将员工排成两个班次。倪佩剑估计,要从11月11日一直忙碌到18日,才能完成“双十一”期间所有订单的出货工作。

  新冠疫情暴发后,西班牙的电商行业快速发展。针对这一现象,速卖通联合菜鸟对当地海外仓的运营能力进行扩展。今年,马德里海外仓面积从5000多平方米扩大至超过30000平方米,备货量增加了200%以上。今年截至目前速卖通的订单量累计达200万单,较2020年全年增长60%。菜鸟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海外仓订单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五成。

  海外仓的存在不仅为中国商家出海提供了便利,也大大提高了包裹投递时效。菜鸟欧洲海外仓运营负责人康惠明解释说,如果商家备货在中国,即使是空运,到达西班牙也需要6至10天;但通过海外仓备货,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完成投递,95%以上能在三天内完成投递,一些订单甚至可以实现“当日达”。这样的速度为“双十一”大促提供了有效的物流保证。

  除在西班牙设立三家海外仓外,菜鸟还在马德里建立了一家全自动专业分拣的分拨中心,今年10月已投入使用。公司在西班牙的自提柜业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已部署近400组自提柜,计划明年3月底前达到1000组。

  西班牙在速卖通全球市场中位列前三。目前除线上业务外,速卖通还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城市开设了六家线下零售店,这些线下店面在“双十一”当天也组织了促销活动。

  速卖通西法负责人王长辉说,西班牙消费者网购最青睐3C数码、日用家居、运动健身、户外等类型的产品。菜鸟海外仓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母婴类和美妆类商品近期也在热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