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欧盟预测2021年希腊经济增长7.1% 下调2022年预测
2021-11-14 08:01:4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11月1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秋季经济预测报告,希腊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率分别为7.1%和5.2%,与7月发布的预测(4.3%)相比,2021年的预测有所上调,2022年的预测从6%略微下调。

  报告指出,希腊经济正在获得复苏动力,主要是受国内需求和好于预期的旅游季节的推动。预计新冠疫情的影响将逐渐减弱,而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加上复苏和恢复计划的强势推动,整体经济将继续保持前进的势头。

  该报告补充称,紧急支持措施正在适应经济不断变化的需求,预计将在2021年底基本上逐步取消,以支持政府减少一般赤字。

  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希腊经济强劲反弹,与前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4%,实际GDP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报告,经济复苏是由国内需求(尤其是投资)和库存积累推动的,而持续的财政刺激在支持经济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张维)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