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日本屈服美国?日本考虑降低法定国家石油储备量
2021-11-21 08:15: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林泽宇】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油价上涨,美国日前要求日本等国家释放石油储备,政府考虑满足该要求。不过根据日本石油储备法,释放石油储备的情况并不包含油价上涨,日本政府考虑直接降低法定国家石油储备量。《每日新闻》称,这将引发争议,日本网络上已有网友质疑日本政府是“美国的小狗”。

  时事通讯社称,日本政府19日举行内阁会议讨论了有关释放石油储备相关事宜。针对美国要求日本、韩国等国家释放石油储备,日本考虑与他国协作满足该要求,报道称,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对直接降低法定国家石油储备量的方案做调整。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出售降低储备量后剩余的石油储备,以间接满足美国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石油储备法仅允许在战争引发的供给不足和发生自然灾害等情况下释放石油储备,并不包含油价上涨的情况。此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曾在海湾战争和3·11日本大地震释放民间机构石油储备,迄今为止还没有释放国家石油储备的先例。《每日新闻》称,为了压低油价而间接释放国家石油储备是极为异常的例子,可能将引发争议。

  目前,多家日本媒体放出的消息已在日本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大量日本网友批评称这是日本向美国屈服的表现,还有网友痛批:“美国这么一说就将储备拱手相让,日本是美国的小狗吗?”

  有网友评论称,日本政府“是不是忘了储备石油到底为了什么的?”

  也有网友说道,“如果释放之后,发生南海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那可笑不出来。”

  面对全球能源价格上涨,拜登政府日前向日本、韩国等全球主要石油消费国发出请求,敦促释放各自国家原油库存,以解决该问题。外媒此前报道,韩国相关部门18日发布一份声明,称“我们正在仔细研究美方请求,但我们不会因为油价上涨而释放石油储备。”“我们可以在供应不平衡的情况下释放石油储备,但不会以此应对油价上涨。”韩国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江科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