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去世,“光州事件”备受诟病
2021-11-23 14:09:20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去世,“光州事件”备受诟病】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去世#2021年11月23日上午,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位于首尔的家中去世,终年90岁。

  从出身贫寒到赢得前总统朴正熙的赏识,从政变夺权到展开独裁统治。作为韩国曾被判死刑并被抄家的前总统,全斗焕与韩国此前的军事独裁、此后的民主化运动密切相关。

  作为韩国第11任与第12任总统,尽管他实现了第五共和国(1980年至1988年)时期韩国经济的发展,其任内也成功举办了1986年第10届亚运会并成功申办1988年夏季奥运会。

  然而,由于“光州事件”及此后的独裁政治,全斗焕也备受诟病,直至去世前几个月,他仍因涉嫌在回忆录中歪曲和否认事实以及诽谤死者与其家属而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