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安倍口罩”被岸田文雄下令废弃 花费约7亿元人民币
2021-12-22 15:54:00 来源:环球网 参考消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日媒此前报道,安倍政府购置的布口罩单价约140日元,约8200万枚“安倍口罩”价值约115亿日元(约6.4亿人民币)。安倍内阁共购买了约2亿6000万枚布口罩。并于2020年春天开始陆续发放这些布口罩,但因为2020年7月左右日本城市对口罩的需求问题已经被解决,日本政府未能构筑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需求灵机应变的体系,导致约三分之一物资剩余。

  另据《朝日新闻》此前报道,“安倍口罩”政策配发的布口罩因面积太小、质量堪忧等问题引发争议,引发日本国民不满,是造成安倍晋三辞任首相的原因之一。《朝日新闻》称,日本口罩紧缺问题于2020年7月末缓解,在野党的追究之下,日本政府2020年7月末决定终止“安倍口罩”发放计划。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