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正式出狱 仍需住院到2022年2月初
2021-12-31 08:09:10 来源:央视新闻、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媒称对明年总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

  韩国总统选举定于明年3月9日举行。据央视新闻稍早前消息,韩联社24日报道称,朴槿惠获得了大邱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据点庆尚北道选民的支持,因此,特赦决定预计对明年的总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路透社也表示,在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到来之前,朴槿惠的支持者和国民力量党成员要求对朴槿惠进行赦免,特赦决定是在这一情况下作出的。

  韩国各政党对赦免决定则持不同态度,并开始评估其对总统选举的影响。

  在韩国政府宣布特赦朴槿惠的决定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表示尊重政府的决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称,特赦是总统文在寅“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是总统的宪法权力”。

  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也表示,他尊重文在寅的决定,但朴槿惠需要对其行为“真诚道歉”。

  国民力量党及其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对特赦表示欢迎。尹锡悦说,应从“国民团结”的角度看待特赦。

  韩国在野党正义党则对特赦决定表示强烈遗憾。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认为,政府“甚至没有要求国民同意这一重要的赦免决定,这可能会改变历史的进程”,她“不希望看到有人随便提及国民团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