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俄美日内瓦谈判结束,俄副外长:谈判艰难、深入、具体
2022-01-11 08:53: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和俄罗斯在瑞士日内瓦就核军备控制及因乌克兰引发的紧张局势进行磋商。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双方谈判结束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安全保障问题谈判艰难、深入且具体。而对于俄方提出的建议,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采取了认真的态度。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会谈比较困难,耗时较长,但也非常专业、有深度,而且涉及到的问题很具体,双方没有企图扩大事实或规避敏感问题。我们的感觉是,美国方面非常认真对待俄罗斯提出的建议,并进行了有深度的分析研究。”里亚布科夫说。

  报道称,他补充称:“我们向美方提供了非常具体的逻辑和内容殷实的建议。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必须获得法律层面的保证,(北约)不(应该)在俄边界附近部署相应的攻击性武器。”

  据此前报道,本次俄美日内瓦谈判,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副国务卿舍曼。此次谈判结束后,俄方还将于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同北约举行对话,1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欧安组织举行对话。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