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南非西开普省遭遇高温天气
2022-01-23 10:48:38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3日电(记者王曦) 日前,一股热浪袭击了南非西开普省大部分地区。22日,南非气象局发布预告称,本月23日和24日两天,该省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再度攀升,至40摄氏度以上。

  对此,南非气象局警告称,高温天气势必会对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因此民众应尽量避免阳光直晒,且杜绝长时间户外活动。此外,高温天气还会增加森林火灾发生的风险,个别地区将处于极端危险的境地。

  就在22日,开普敦奥卡普斯维格地区就因高温天气,发生了山火。所幸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火势也很快被消防人员控制。

  与南非气象局、消防局等政府部门的严阵以待不同,当地民众大多采取相对“轻松”的避暑方式,即前往海岸沙滩地区度假以降低暑热。不过,过多的民众在海滩地区聚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当地政府不得不对此保持警惕。(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