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德军将领对中国放狠话曝光后辞职 被各方谴责
2022-01-24 07:57: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德军将领对中国放狠话曝光后辞职#日前,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中将访问印度的闭门会议上,发表了一番“默许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用“尊重俄罗斯”的方式换取其和西方一同对抗中国的争议言论。

  然而,这番发表于非公开场合、极不符合德国“政治正确”的对话,却被参会者暗中录下,并在1月21日在网上曝光,很快就引发了多国政要与民众的抨击。22日晚,舍恩巴赫迫于压力宣布辞职。

  在德国军界,舍恩巴赫一直因其军事素养和履历平步青云,并在2021年3月被任命为海军司令一职,被视为军人从政的典范。但另一方面,舍恩巴赫在对华问题上却总盲从美国的指挥棒,自上任以来,他常有不顾德国的国家利益和实力拼命对中国放狠话,比如他曾声称中国“每四年就扩增一支法国海军的军力”,威胁要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还在外交场合污蔑中国与非洲开展经济合作是“与杀手和罪犯交易”。

  终于,舍恩巴赫爱乱说话的毛病,在访问印度时被德国民众来了个“总清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