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澳大利亚国庆日争议不断 墨尔本库克船长雕像被泼红油漆
2022-01-26 08:54: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地时间1月26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一处库克船长的雕像被泼上红色油漆,并写下“不该对屠杀感到骄傲”。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座雕像已经不是第一次“满身鲜血”了。清洁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对雕像进行清理。

  1788年1月26日,英国舰队登陆澳大利亚。这一天后被定为澳大利亚日。民权人士认为,这一天是澳大利亚土著居民遭殖民者屠杀、家园遭掠夺的开始,不值得庆祝。他们将这一天称作“入侵日”。在每一年澳大利亚国庆日来临之前,都会有针对关于“国庆日”是否应该更换日期的争议。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一些主要城市计划在当日的游行活动被迫取消。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