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选哈执政党党主席
2022-01-29 08:35:3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8日电(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8日,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第二十一届非例行代表大会举行。会上,代表一致选举托卡耶夫担任“祖国之光”党党主席。

  哈通社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在会上表示,今年1月发生在阿拉木图等多个地区的骚乱事件是一场令人遗憾的悲剧。他指出,有赖于人民的团结,哈萨克斯坦得以从暴徒手中保卫了国家。托卡耶夫强调,国家不会允许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现在,我们的任务是重振各领域发展。”托卡耶夫表示,有必要对政治和社会经济领域开展系统性变革。在这方面,包括各个政治党派在内的机构将肩负重任。

  2021年11月,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他将移交“祖国之光”党党主席职位,强调该党党主席应由总统托卡耶夫担任。

  “祖国之光”党于1999年成立,是哈萨克斯坦执政党,也是最大的政党,纳扎尔巴耶夫此前一直担任该党党主席。(完)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