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法官裁定特朗普不享总统豁免权 国会山诉讼案继续
2022-02-21 08:18: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法官在一项裁决中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山骚乱事件中,不享有总统豁免权,对他提告的诉讼案可继续进行。

  报道称,美国华盛顿特区法官梅塔(Amit Mehta)裁定,特朗普必须面临多项民事诉讼,这些诉讼旨在使其对国会山骚乱事件负责。裁决表示,基于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的举动属“非官方行为”,“完全关乎他为了连任所做的努力”,而这并不在总统豁免权的范围内,因此可受理这些诉讼案件。

  梅塔在长达112页的调查结果中写道:“否认总统的民事损害豁免权是不小的一步”,“法院充分了解这项裁定的严重性。”

  梅塔还说,事发前,特朗普向聚集在华盛顿的数以千计支持者发表演说,可以“合理”视为“号召集体行动”。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该事件是美国国会近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