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北约举行年度反潜演习欲打造海上“尖刀”部队
2022-02-24 07:44:3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德永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3日电(记者 德永健)北约23日通报,由北约海事司令部牵头组织的年度反潜演习21日拉开帷幕,共有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9国参演,意在检验北约海上部队空中、水面和水下协同反潜技能,打造北约海上“尖刀”部队。

  公告显示,代号为“活力魔鬼鱼”(Dynamic Manta)的演习在意大利西西里附近海域举行,参演国计有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土耳其,参演兵力包括潜艇、水面舰艇、海上巡逻机等。

  公告称,演习期间,水面舰艇将进行一系列反潜课目演练,潜艇将进行猎潜、反猎潜等课目演练,以此检验参演兵力空中、水面和水下协同反潜技能。

  公告援引北约潜艇部队指挥官斯蒂芬·麦克(Stephen·Mack)的话称,北约海上部队的实力取决于常规部队与快速反应部队协同作战的速度和效果,希望通过反潜演习强化能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联合作战部队,担当北约海上“高级戒备联合特遣部队”(指2014年成立的北约高级戒备联合特遣部队,常被视为北约“尖刀”部队,其最大特点是一直保持最高战备状态,48小时内可向冲突地区投放)。

  2012年北约成立海事司令部,总部设在英国诺斯伍德,“活力魔鬼鱼”现为该司令部牵头组织的两大反潜演习之一;近年北约一直希望利用演习演练、评估乃至提升参演兵力的反潜作战技能,更好应对多国和多种安全威胁。(完)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