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法国财长称官方计划支出超200亿欧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
2022-03-08 08:29: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巴黎3月7日电(记者 李洋)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7日称,法国官方计划支出超过200亿欧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

  勒梅尔当天表示,法国官方今年全年为了冻结天然气价格可能会支出100亿欧元,而最初的支出预算为12亿欧元。法国官方限制电价上调需支出80亿欧元,另外还须在应对相关的通货膨胀问题方面支出40亿欧元。

  勒梅尔说,为了保护法国民众免受能源价格剧烈上涨的影响,法国官方的相关支出将超过200亿欧元。他说,法国政府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家庭购买力,但相关措施将会是有针对性的,官方将向受到危机影响最严重的人提供支持。

  勒梅尔呼吁民众注意能源消耗问题。他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世界,需要加速摆脱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应该在能源问题上寻求独立性。他也表示,正在研究天然气供应量进一步削减的情况。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洲天然气基准价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7日上涨至345欧元/兆瓦时,创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能源价格上升可能会加剧欧洲国家的通货膨胀。

  法国公共预算部长杜索普7日表示,官方为应对能源价格上涨而加大支出,财政赤字将会扩大。但如果不实施相关措施,法国电价和天然气价格都会有明显上涨。

  法国主要能源供应商Engie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格雷戈7日警告,如果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下一个冬天欧洲可能会缺乏天然气供应。她表示,届时能源市场可能会因此出现剧烈波动,因此要采取措施控制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