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国防部:阻止了乌军利用导弹袭击卡霍夫卡水电站的企图
2022-04-16 07:18: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阻止了乌军用导弹袭击卡霍夫卡水电站的企图。该水电站是极为重要的水利设施,调节第聂伯河的水量,并为乌克兰南部和克里米亚北部的农业地区供水。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7时左右,乌克兰第19独立导弹旅使用两枚圆点-U战术导弹袭击了卡霍夫卡水电站。袭击意在通过摧毁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导致第聂伯河水的无节制释放,使赫尔松州的许多定居点与当地居民被淹,以阻止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防空系统在空中击落上述两枚导弹。其中一枚导弹的碎片坠落在赫尔松州的新卡霍夫卡村,导致部分楼房受损,2人受伤。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总台记者宋瑶 朱静)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