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意大利最高法院让“罚单列车长”复职,英媒:他曾开出近5000张罚单
2022-04-26 09:06:4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罗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因为向乘客开了太多罚单,意大利的一位列车长弗朗切斯科·博南诺此前被意大利铁路公司解雇。经意大利最高法院裁决,博南诺可以重回公司上班。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现年61岁的博南诺被指在意大利铁路公司北部线路管理票务期间,过度热衷于向乘客开罚单。2017年,意大利铁路公司因收到大量针对博南诺的投诉而解雇了他。意大利铁路公司称,公司因他随意罚款等行为损失了1万欧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博南诺认为自己不应被解雇,并将公司告上法庭。他说,自己当了38年列车长,尽管开出过5000张罚单,但并非无情之人,只是对待工作严谨而已。

  据报道,博南诺向乘客开出罚单的情况包括无票乘车、车票未加盖印章或乘错车等。意大利最高法院认为博南诺工作热情高涨,虽然工作方式“缺乏灵活度”,但从未谋求个人利益。因此,法院判定博南诺可以重返岗位。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