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俄乌进行首次遗体交换 街头激战还在进行
2022-06-08 14:31:55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俄乌进行首次遗体交换 街头激战还在进行】

  4日,乌克兰政府宣布,它已将乌克兰和俄罗斯武装部队扣留和储存的士兵尸体各160具移交给对方。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换阵亡者的尸体。

  根据公告,乌克兰方面的军方、情报部门和负责俄罗斯实际控制领土统一问题的部委参加了交换尸体的谈判,和负责搜寻在两国交战中失踪者的相关人员达成一致。据称,这次交换是于6月2日在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州的前线进行。

  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移交在亚速钢铁厂死亡的乌克兰士兵的尸体,这家工厂位于马里乌波尔市,此前俄乌双方在此地发生激烈战斗。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继续为控制北顿涅茨克而战斗,这座乌克兰东部城市是俄方完成占领顿巴斯工业地区目标的关键所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在俄罗斯试图部署更多兵力的情况下,乌克兰部队在街头激烈战斗,仍然坚守阵地。他在对全国发布的晚间讲话中说:“但这是(冲突发生后的)103天,乌克兰的顿巴斯仍在坚持。”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