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盖茨基金会计划到2026年将年度赠款支出提升至90亿美元
2022-07-14 08:34: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纽约7月13日电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3日宣布,计划到2026年将年度赠款支出提高到90亿美元,较新冠疫情之前提升50%。

  盖茨基金会在一份声明说,这一决定旨在帮助应对不断加剧的多重全球危机,包括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过去20年在消除可预防疾病、改善教育、实现性别平等和减贫等领域取得的进展陷入停滞或倒退。

  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13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宣布向基金会捐资200亿美元,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6月宣布向基金会捐资31亿美元。这两笔捐资将使基金会的总资金达到约700亿美元。

  比尔·盖茨说,过去几年全球遭遇巨大挫折,但他看到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现出的非凡勇气和奉献精神。他希望通过更多捐赠帮助人们减轻痛苦,促进基金会实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愿景。

  基金会声明说,新的捐资将帮助基金会加大对现有关注领域的投入,包括以中低收入国家为重点的全球健康和发展、性别平等和教育项目等。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