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世卫针对猴痘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欧洲高风险其他中风险
2022-07-24 09:44:05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世卫针对猴痘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欧洲高风险其他中风险#

  #世卫针对猴痘发布最高级别警报#截至目前,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报告了超过1.6万例猴痘病例。“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

  世卫组织评估认为,猴痘疫情在全球以及除欧洲外的其他地区是中等风险,在欧洲地区的风险是高风险。猴痘疫情还存在进一步国际传播的明显风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简而言之,我们目前面临一场通过新的传播方式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的疫情,我们对其了解太少”,它符合《国际卫生条例》关于“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标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