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新生人口断崖下跌,首尔一高中因生源不足即将关闭
2022-08-28 15:21:3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生人口断崖下跌,首尔一高中因生源不足即将关闭】

  #首尔一高中因生源不足即将关闭#韩国统计厅24日数据显示,2021年韩国总和生育率同比减少3.4%,为0.81,刷新世界最低生育率纪录。同时新生儿数量为26.06万名,同比减少4.3%,同样刷新历史新低。

  据报道,韩国的生育率近年来屡现新低,由于学龄人口减少,越来越多的学校难以为继。最近首尔市道峰高中就宣布将在两年内关闭,这是首尔市内第一所因缺少生源而决定关闭的普通公立高中。

  韩国的中小学实行就近入学,尽管地理位置不错,道峰高中今年却只招到45名新生。与家长商议后,学校最终决定让高一学生集体转学,明年起不再招生,等到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全部毕业后,将于2024年关闭。虽然首尔市人口密集,但是生育率还不及韩国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市还有其他六所中学正在考虑关门或合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