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夫人因涉公款消费被移送检方
2022-09-01 06:47:22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新当选党首李在明的夫人金惠景31日以渎职、违反《选举法》的罪名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报道称,金惠景涉嫌从李在明担任京畿道知事的2018年7月至2021年9月,默许其亲信裴某私自使用政府的法人信用卡支付饭钱。据介绍,裴某刷卡挪用的公款共计150多笔、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其中20多笔、200万韩元与金惠景直接相关。

  金惠景还涉嫌在李在明宣布参加大选党内初选后的2021年8月2日,在首尔某餐厅请客招待党务人员和自己的司机、律师,违反《公职选举法》。

  报道还称,因尚未发现李在明介入本案的线索,警方未对其立案。

  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中,李在明作为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选,韩国总统尹锡悦当时作为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参选,最终李在明以微弱差距落败。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