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伊恩”致古巴全境停电,预计将在墨西哥湾升级并再登陆美国
2022-09-30 08:14:3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飓风“伊恩”当地时间9月27日在古巴西部登陆,造成古巴全国性停电,预计“伊恩”随后在经过墨西哥湾时将增强为四级飓风,并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飓风“伊恩”过境导致古巴全境停电。27日当晚,该国西部地区100万人首先受到断电影响,随后整个电网瘫痪。古巴电力联盟紧急修复电网,以便逐步恢复向全国大约1100万人口供电。此外,作为古巴主要的烟草生产地,比那尔德里奥省的许多烟草种植农场都遭受了严重损毁,这对于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古巴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烟草种植园主管罗瓦伊纳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种植园受灾情况的照片,照片上用木头和茅草做的屋顶被砸碎,货车被掀翻,“这是一场真正的灾难。”罗瓦伊纳说。在飓风到来之前,数万人已被疏散,人员和财产损失状况仍有待评估。据悉,古巴已建立了55个避难所,并采取措施保护烟草等农作物。

  据美联社报道称,“伊恩”随后将经过墨西哥湾,逼近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最高风速可达每小时209公里,目前已有250万人被迫撤离,预计佛罗里达州大部分地区将遭受影响。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敦促人们为长时间停电做好准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大风暴。截至27日下午,已经有将近100个避难所开放,预计还会有更多的避难所。”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