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南非前总统祖马结束15个月刑期
2022-10-09 08:31: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8日电(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0月8日,雅各布·祖马基金会对外证实,80岁的南非前总统祖马已于7日结束其15个月的刑期。

  雅各布·祖马基金会对于祖马刑期结束表示欢迎,并坚称这位前总统是无辜的。祖马亦发表声明称,为自己重获自由感到欣慰,并对他的支持者表示感谢。

  2021年7月,祖马因藐视法庭罪被判入狱15个月。他的入狱随后引发南非全国范围骚乱,骚乱导致300余人丧生。同年9月,祖马获准保外就医,此后一直处于假释状态。

  此前,因涉嫌腐败受贿等罪名,祖马被南非司法部门指控。不过,祖马仅在2019年7月参加过一次庭审,但很快就宣布退出,并指责南非司法部门对其怀有偏见。2021年1月,南非高等法院发出传票,要求祖马须在2021年2月出庭受审,但这位前总统并未如期出庭。随后,南非司法部门启动了针对祖马“藐视法庭”罪名的诉讼程序,并于7月宣判其犯有藐视法庭罪,祖马也成为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首位被判监禁的前总统。

  南非司法和狱政部此前表示,祖马在假释期间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同时,他所在的社区管理中心也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动向。

责任编辑:孙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