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外媒:日本仙台市启用全球首个无人机海啸预警系统
2022-10-18 07:04:5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10月17日开始全面运用小型无人机,在发布海啸警报等情况下自动飞行,用扬声器呼吁沿海地区的人避难。外媒报道称,这是世界上首个无人机海啸预警系统。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仙台市当局还向媒体展示了无人机如何飞行,当天,设在仙台市宫城野区沿海的基地屋顶打开后,约1米见方的无人机起飞,发出警报声并播放语音称:“大海啸可能来袭,命令大家避难。”

  报道称,仙台市目前用来呼吁民众避难的无人机有2架,若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发布了海啸提醒信息、海啸警报和大海啸警报,无人机就会自动升空,花费约15分钟在当地海岸线上空飞行。为了在发生灾害时通信不受阻,仙台市还建设了用于操作无人机的高速通信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仙台市的无人机海啸预警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无人机海啸预警系统。

  共同社报道称,虽然仙台市当地也安装了扩音器,但存在声音可能不足以让人听到的隐忧。仙台市危机对策课课长佐佐木朝一郎表示:“希望把告知(民众避难的)方法多样化,(这)有助于尽快避难。使用全自动播报可以避免职员等遭遇危险。”

  在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中,2名仙台市政府职员在引导民众避难时牺牲,故仙台市希望把用无人机呼吁民众避难,作为无需人力的安全告知手段固定下来。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