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无视白宫命令 美国亚利桑那州继续堆集装箱阻移民
2022-10-26 06:56:39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10月24日下令继续沿该州境内美墨边境线堆放货运集装箱作为“边境墙”,以阻挡非法越境者。此举等于公然违抗联邦政府先前要求他撤掉现有集装箱的命令。

  按照杜西命令,亚利桑那州政府开始沿该州科奇斯县境内的美墨边境线堆放双层集装箱,以填补“边境墙”的漏洞。

  在移民政策上,共和党人杜西与民主党人约瑟夫·拜登主政的联邦政府多有龃龉。杜西8月说,他等不及联邦政府修建边境墙,决定自行在州内尤马地区境内的美墨边境线上堆放100多个两两叠放的集装箱作为边境墙。

  两周前,美国灌溉局通知亚利桑那州政府,要求移除堆放在尤马的集装箱,称其用地属于联邦土地,堆放集装箱行为并未获得授权,因而违反联邦法律。

  杜西拒绝执行通知要求,并于21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准许他保留尤马的集装箱,并提及在美国林业局下辖土地上堆放新一批集装箱的计划。

  美联社报道,按计划,新堆放的集装箱将覆盖大约16公里边境线。杜西说,这项工程一共需要2700多个集装箱。

  修建边境墙以阻挡非法越境者的做法是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任总统期间提出并推进实施的,在共和党保守派阵营中有不少拥趸。随着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临近,杜西等边境州的共和党籍州长加大对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攻击力度,指责拜登在遏制美墨边境非法越境方面无所作为,甚至安排包机、包车将非法越境人员送进民主党人主政的城市。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