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匈牙利10月通胀率达21.1% 政府增加限价食品种类
2022-11-10 08:38:07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9日,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宣布,政府决定增加限价食品的种类,鸡蛋和土豆的售价将不得超过今年9月30日的市场价格。此举意味着,两种食品的价格相比目前将分别下降25%和10%。该决定将于未来数日内生效。

  根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主要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10月份该国通胀率达到了21.1%,是自199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欧盟的平均通胀率。古亚什在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匈牙利的年通胀率至少为13.5%,政府研究认为,鸡蛋和土豆价格上涨的幅度在所有食品中最明显,对这两种食品的限价有助于将通货膨胀率拉低0.1%至0.2%。

  古亚什称,政府在本周二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目前的经济形势、欧盟事务和能源问题并得出结论:目前该国所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对俄制裁所引发的通货膨胀,能源价格飞涨导致食品价格随之飙升,在欧盟没有结束其制裁政策前,通货膨胀将继续存在。

  为应对不断恶化的通货膨胀形势,匈牙利从今年2月起对六种食品采取限价措施,将砂糖、小麦粉、葵花籽油、猪腿肉、鸡胸肉和2.8%脂肪含量牛奶的价格固定在2021年10月的水平。此外,匈牙利还于去年11月15日将燃油的价格固定在每升480福林(约合人民币8.64元)。食品和燃油限价政策后经多次延期,目前暂定将持续至12月31日。(总台记者徐明)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