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迎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泰国曼谷举办盛大灯光秀
2022-11-15 09:23:3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曼谷11月14日电(记者 王国安)乐声悠扬,灯光璀璨,夜色下的湄南河展现神奇魅力……为迎接即将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泰国旅游部门及相关机构从本月12日起至27日在湄南河沿岸举办盛大灯光秀。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表示,活动旨在欢迎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嘉宾,向世界展示泰国传统文化,提升泰国的国际形象,同时庆祝新冠疫情后泰国观光重启,欢迎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

  灯光秀主要在湄南河沿岸的6处景点上演。其中拉玛八世大桥布置有APEC会议主题的灯饰及灯光秀;威猜·普拉西堡(Wichai Prasit Fort)举行历史故事灯光投影表演,讲述泰国历史发展、海上贸易、水上人家生活方式等故事;甘拉耶纳密佛寺灯光秀结合传统文化表演,讲述湄南河沿岸传统故事,展现泰国丰富的文化和人民的友善。

  在拉玛一世纪念大桥,灯光秀结合了音乐和环境背景声,如车船、飞机以及泰国市井日常生活的声音等,为观众带来独特的体验;曼谷河城灯光秀融入泰国美食、电影、时尚和节庆等主题;暹罗天地则以太阳能灯饰展现环保与创新,并结合灯光效果和水舞表演给观众带来震撼感受。

  上述灯光秀均免费向民众和游客开放。(完)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