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巴西恢复机场和飞机上“强制口罩令”
2022-11-27 10:13: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恢复机场和飞机上“强制口罩令”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6日电(记者莫成雄)由于新冠疫情反弹,自当地时间25日起,巴西全国所有机场区域和飞机上重新恢复“强制口罩令”,要求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圣保罗州26日起也恢复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据巴西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830例,累计确诊351495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689442例;累计治愈34201418例。

  近期,巴西出现了至少4种传播力强的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造成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大幅增加。据巴西各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23481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163%;日均新增死亡病例77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72%。

  为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反弹,近日巴西多州卫生部门再次建议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从21日起开始在32个公交总站陆续为民众发放100万只口罩,截至25日已发放超过35万只。

  新冠疫情暴发后,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曾要求在机场和飞机上必须戴口罩,今年8月18日改为“建议”戴口罩。(完)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