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美互换一名被对方判刑人员
2022-12-09 07:06:3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外交部8日宣布,俄美双方在阿布扎比机场顺利完成俄罗斯公民维克托·布特和美国公民布兰妮·格里纳的交换程序。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说,12月8日在阿布扎比机场成功完成了俄罗斯公民维克托·布特和美国公民布兰妮·格里纳的交换,他们此前分别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惩教机构中服刑。俄美双方为此进行了漫长时间的谈判。她同时表示,布特将回到俄罗斯。

  布特原是苏联空军军官,涉嫌在非洲、南美和中东等地大量贩卖军火。美国毒品管制局2008年在泰国曼谷设计逮捕布特,并于2010年将其从泰国引渡至纽约。2012年4月,美国一家法院以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以及合谋杀害美国人等罪名判处布特25年监禁,并被没收1500万美元财产。

  2022年2月17日,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里纳从纽约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时,执法人员从其携带的电子烟烟弹发现含有大麻油,格里纳随即因涉嫌走私毒品而被捕。俄罗斯一家法院8月4日以“走私和持有毒品”罪名判处格里纳9年监禁,并处100万卢布罚金。

  俄美双方曾于今年4月底在土耳其交换在押人员。俄方释放因酒后袭警入狱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特雷弗·里德,美方释放因走私毒品罪名获刑20年的俄罗斯飞行员康斯坦丁·亚罗申科。

责任编辑:孙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