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国发布五年保育计划 育幼儿家庭每月可领“父母补贴”
2022-12-14 09:34:1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首尔12月13日电(记者刘旭)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地时间13日消息称,韩国中央保育政策委员会开会敲定“第四个中长期保育基本计划”。在韩国总和生育率仅为0.81创历史新低的背景下,该计划提出今后五年(2023-2027年)保育服务发展方向,重点在于加大支援力度,提高面向育婴家庭的综合支援和保育服务质量。

  根据该计划,韩国政府将从明年1月起新设“父母补贴”,向养育不满1周岁儿童的家庭每月提供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736.03元),向养育1周岁至2周岁儿童的家庭每月提供35万韩元补贴。2024年这一津贴额度将分别上涨至每月100万韩元和50万韩元。此前,韩国养育0至23个月龄婴儿的家庭每月可获得30万韩元的“婴儿津贴”。

  除“父母补贴”政策外,韩政府还将整合托儿所的运营机制,提高托儿所利用率;扩大托育服务时间和对象户,提高托育质量水平,逐步延长对重度残疾儿童的托育时间;提升保育人员专业素质和能力建设;扩大国立和公立托儿所的运营数量,到2027年将这些公立托育服务机构利用率从目前的37%提升至50%,并缩小地区差异等。

  韩国保健福祉部第一次官李基日强调:“低生育率越是长期化,培养好每一个孩子就越重要,因此我们将‘第四个中长期保育基本计划’作为里程碑,在今后5年内实现养育支援和保育服务的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孙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