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图片新闻
搜 索
泰副总理亲迎首批中国游客
2023-01-11 09:35:30 来源:综合新华网、环球网  作者:

  1月9日,搭乘厦门航空MF833的旅客抵达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郊沙没巴干府的素万那普机场。

  当日,泰国素万那普机场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出入境政策调整后首个中国赴泰国航班旅客,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到现场迎接。该航班来自厦门,共搭载269名旅客。新华社发(拉亨摄)

  当地时间1月9日12时许,厦门航空MF833厦门至泰国曼谷航班搭载269名旅客平稳落地素万那普机场,这是中国1月8日出入境逐步恢复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旅客。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萨撒扬、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披帕等泰政府官员一同到机场接机,欢迎中国旅客赴泰旅游。

  1月9日至10日,泰国7台、泰国公共电视台、《泰民报》、《经理人报》等泰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此事。《环球时报》记者9日在素万那普机场采访时,也遇到众多泰国媒体同行。泰国7台的记者因为不会中文,还求助《环球时报》记者,希望协助采访第一批中国游客。

  泰国7台报道称,泰国政府厘清了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的要求,目前仅需要保险,不再需要疫苗接种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这有助于激发中国游客的赴泰热情。“在经历了3年的疫情之后,中国游客仍然愿意来泰国,这对泰国旅游业而言是一个好兆头。”泰国7台称,根据记者现场的采访,“清迈的好天气、普吉岛的潜水和芭提雅的出海,依然是中国游客的最爱”。

  泰国公共电视台报道称,泰国公共卫生部、交通部、旅游和体育部三个部门的部长一起赴机场迎接首批中国游客,足以体现泰国政府对中国游客的重视。同时,泰国政府决心解决游客入境泰国海关排队太长、行李提取太慢、公共交通不便等问题,有助于在实际层面吸引更多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国际游客。

  泰国新闻网站the bangkok insight在报道此事时还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将有573个定期航班往返于中泰两国之间,其中338个航班在曼谷,200个航班在清迈,还有35个航班在普吉,“这有助于泰中两国航空业的复苏”。

  泰国各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在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据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下属新闻网站Thai PBS World9日报道,普吉岛府府尹纳隆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并称普吉岛有足够的经验和准备防范新冠疫情。

  泰媒Kaohoon报道称,中国在2023年年初放开了出入境限制,马上又迎来中国春节,泰国社会普遍看好今年中国游客大量来到泰国,促进泰国的旅游业复苏。“中国游客的到来,甚至影响了泰国亚航等航空公司的股市表现。疫情以来,泰国航空业亏损严重,中国的放开,有助于泰国航空业止损。”

  泰国《经理人报》评论称,随着中国的放开,以及泰国政府最终解除了对游客入境的绝大多数限制,泰国旅游业复苏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被清除,今年泰国旅游业、服务业以及社会经济有望迎来真正的复苏,民众的收入和就业率等实际经济指标有望得到改善。

  《曼谷邮报》报道称,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说,当局希望在2023年迎来至少500万中国游客,但他也为仍未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航班状况感到担忧。他表示,当前每周入境泰国的中国航班只有15个,而疫情前这一数字为400。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泰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已为恢复旅行社代办赴泰旅游签证做好准备。他预计,一旦两国城市间直航恢复后,中国赴泰游客有望很快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习萨目表示,中国的防疫新政策将有助于增加中泰两国间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更多泰国留学生将返回中国,两国间更频繁的高层互访也迎来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