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罗斯“进步MS-21”货运飞船发生冷却剂泄漏
2023-02-13 08:5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莫斯科2月12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11日发布消息说,即将与国际空间站脱离的“进步MS-21”货运飞船出现冷却剂泄漏。

  消息说,为检查泄漏原因,目前飞船的对接舱门已关闭,并与国际空间站主体暂时脱离。空间站内温度和气压均处于正常状态,宇航员的生命健康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发生泄漏的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调查中。

  消息称,该事件未影响另一艘货运飞船“进步MS-22”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这艘飞船当天早些时候已将包括燃料、食品、饮用水及各种设备和材料在内的约2.5吨货物运抵空间站。与此同时,泄漏事件也不会对未来的载人航天项目造成影响。

  “进步MS-21”货运飞船去年10月28日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按照计划,应在今年2月18日结束执行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进步MS-22”货运飞船今年2月9日搭乘一枚“联盟-2.1a”运载火箭升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