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日本众院通过2023预算案:防卫费创新高,多党派反对
2023-03-01 09:22:0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当地时间28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日本2023年度预算案凭借执政党等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据报道,该预算案一般会计财政支出总额超过114万亿日元,其中防务预算达到6.8万亿日元,两者均创新高。防卫费增至2022年度原始预算的1.26倍。

  表决时,立宪民主党、日本维新会、日本共产党和令和新选组等提出反对。去年罕见地表示赞成的国民民主党此次也予以反对。报道称,在野党对伴随防卫费增额的增税方针及少子化对策等提出反对,将在参院审议中进行追究。

  据悉,在众议院通过预算案后,参院预算委员会将于3月1、2日两天实施基本质询,首相和所有阁僚均将出席。根据日本《宪法》的规定,预算案原则上在送交参院后30天自然成立。因此,2023年度预算案即使未在参院表决通过,也将在3月内成立。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