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美抛“北溪”爆炸新说法 俄批其转移视线
2023-03-09 10:48: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近日称,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可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元凶。俄罗斯官员批评西方媒体的报道旨在转移视线,并呼吁就“北溪”爆炸事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

  针对西方媒体所谓的“北溪”爆炸新说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回应说,这些最新报道是在“协同释放假消息”,企图把公众视线从真正的袭击元凶身上转移,并再次呼吁联合国与所有“北溪”项目参与国共同展开“公开、透明”的紧急调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回应称,那些不想进行合法调查并且千方百计转移视线的人才会故意让媒体披露这样的消息。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称,俄方对报道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并认为这只能让愿意调查事件真相的人感到困惑。

  乌防长:乌克兰与“北溪”事件无关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8日表示,“北溪”袭击事件与乌方无关。此前一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就曾回应称,乌克兰“绝对没有参与”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袭击,乌方对此毫不知情,也没有所谓“亲乌克兰团体”的相关信息。

  德国政府发言人:“北溪”事件仍在调查中

  德国政府发言人8日表示,已注意到最新关于“北溪”管道爆炸的报道,“北溪”管道爆炸事件仍在调查中,目前还没有结果。同一天,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也表示,德方反对在尚无明确证据的情况下仓促地发布所谓“调查结论”。

  美国《纽约时报》7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美方认为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制造了“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但拒绝披露所谓“最新情报”的性质、获取手段或者提供可以用于证实情报可信度的详细内容,同时否认有美国、英国公民牵涉其中。另外,多家德国媒体6日报道称,德方目前的线索指向由五男一女组成的一个团体,他们使用假护照租借了一艘游艇,以运送爆炸物。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