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IMF总裁: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3%
2023-04-07 08:31:59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 沙晗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6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IMF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3%。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子午线国际中心和政治新闻网(Politico)举办的联合会议上发表了IMF春季会议揭幕讲话。她说,“过去三年翻越了一座又一座险峰,却发现前方还有更多的崇山峻岭”。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2021年经济强劲复苏后,受俄乌冲突等影响,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3.4%。今年以来,经济放缓仍在继续,IMF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3%。经济增长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来看都将持续疲软,不同国家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格奥尔基耶娃说,今年部分增长势头来自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亚洲。IMF预计,印度和中国两国将贡献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则正在放缓,IMF预计约有90%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今年将出现下滑。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保持在约3%,这是IMF自1990年以来作出的最低中期经济增速预测,远低于过去二十年3.8%的平均水平。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对通胀和维护金融稳定非常重要。各国央行应继续利用利率手段应对通胀,同时通过金融政策确保金融稳定。此外,各国还应推动结构性改革,加快数字革命,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人力资本并增强包容性,发展绿色经济,同时加强国际合作。

  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将于4月10日至16日在华盛顿举行。(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