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印尼萨满连环杀人案新进展:警方收到18份失踪人员报告
2023-04-10 09:5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雅加达4月9日电 已导致12人死亡的印尼萨满巫师连环杀人案,有了新进展。据印尼点滴网9日报道,中爪哇省班查内加拉警方累计收到18份失踪人员报告。此前警方表示无法确认遇害者的确切数字。

  4月9日,中爪哇地区警察公共关系负责人Kombes Iqbal Alqudusy表示,警方仍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

  据印尼多家媒体报道,4月3日,警方在一个种有木薯和蒲公英树的山坡上,先后找到了12名遇难者的遗体。中爪哇警察总督察艾哈迈德卢斯菲说,所有受害者都因毒药窒息而死。受害人身上没有遭受暴力的迹象。

  45岁的萨满Slamet Tohari随后被警方逮捕,他被指控以能够使钱翻倍为诱饵,诱捕受害者。

  印尼《罗盘报》援引当地警察局长AKBP Hendri Yulianto的话说,根据调查结果,Slamet伪装可以使金钱翻倍的萨满已经多年。嫌犯杀人的动机是因为无法兑现收益。除此之外,他还想控制受害人交出财产。

  一名受害人失踪前发信息给家人,使这名萨满的行径败露。

  这起案件震惊了当地居民。Slamet的妻子Saneh称,她没想到丈夫会做出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

  “Slamet很久没有回家了。”Saneh面对印尼当地电视台的镜头表示,她并不知道丈夫在做什么,尽管他们已经结婚25年。Saneh还透露,丈夫性格安静,但对待自己表现粗鲁。

  除了Slamet,警方还逮捕了一名在社交媒体上宣扬金钱翻倍的男子。

  十多人殒命,此案也引发印尼社会的讨论。有印尼社会学家称,嫌犯其实使用了一种非常老套的方法。类似的案例不断发生,这意味着公众没有从以前的案例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