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企“一带一路”沿线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
2017-04-25 15:08: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日前举办的第六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展览会上,甘肃企业展出商品受到当地客商青睐。黄智杰摄

  编者按“一带一路”建设3年多来,我国积极提升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合作水平,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对话,积极推动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未来,要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培育新的贸易与投资支撑点。逐步建立各项信息互通协调机制,降低贸易成本,缓解我国贸易下行压力。

  “3年多来,‘一带一路’的合作成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回答有关“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领域时指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合作倡议,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50多个国家与我国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倡导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等核心内容中的重要一环。“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的3年多来,我国与沿线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增速超过我国对外贸易的总体增速。双向投资也在不断增长,沿线国家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贸易畅通”正有序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