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排山倒海!亚洲鲤鱼已完全失控 网友:放着我来!!
2017-08-10 16:24:2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近日,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宣布拟投入2亿7000万美元,采取建坝,修河道、甚至设置电网等方式来消灭泛滥成灾的亚洲鲤鱼。这些鲤鱼一路吃光其他鱼类,正在给美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70亿美元的渔业市场带来毁灭性打击。为此美国密歇根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当地时间2日公布了一项“挑战鲤鱼入侵”项目。

跃出水面的鲤鱼。

  有报道指出,鲤鱼就像一台真空吸尘器,将本地鱼种需要的浮游生物抢食一空,直接危害当地的自然食物链。此外,一些鲤鱼受到惊吓会跳出水面,会伤害到驾船和打鱼的人。

  亚洲鲤鱼最早是在上世纪70年代被引入美国,为的是对付南方腹地泛滥的水藻。没想到的是,之后鲤鱼顺着密西西比河北上,开始进入它的支流,包括伊利诺伊河。根据联邦机构去年的估计,仅伊利诺伊河下游就有310万磅亚洲鲤鱼。这些数字也表明近年来亚洲鲤鱼在继续向上游挺进。

  延伸阅读①:世界上10大最有害的外来入侵物种

  自然界中,有些新植物或动物物种的出现会打破原来固有的生态循环系统,有时甚至给当地环境带来压力和灾难,造成生态系统退化。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10个臭名昭著的入侵物种以及它们对环境所造成的破坏。包括能和鳄鱼搏斗的缅甸蟒蛇、疯狂繁殖的亚洲鲤鱼、数量惊人的八哥、狂野的野兔侵略者、体型巨大的甘蔗蟾蜍、以吃肉为生的蛇头鱼、繁殖超强的东灰松鼠……

  1.亚洲鲤鱼

泛滥成灾的亚洲鲤鱼。

  亚洲鲤鱼,又称为银鲤,可以长成重量超过100磅的大鱼,但这是以破坏生态系统为代价的。最初,引进它是为了清理美国南部鲶鱼池的海藻。由于数量增多,一些鲤鱼溜进了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在这里,它们迅速泛滥成灾。中国成了潜在进口国,以缓解鱼灾。在中国,鲤鱼能够做成极其美味的佳肴,但由于过度捕捞,而几乎绝迹。所以在美国中部,有许多渔民开始捕捞银鲤,经过加工处理后卖往中国。这场水产业的灾难最终通过商业捕捞转化为经济利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