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细节曝光!五角大楼展示消灭巴格达迪行动视频和图片
2019-10-31 09:21: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10月31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五角大楼公布了美国特种部队突袭消灭“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首批视频和照片。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锡(Kenneth Mackenzie)举行记者招待会,提供了行动的部分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而且他的“身份快速而准确地得到证实”。

  短片视频展示了一栋建筑,美方称这是恐怖分子藏身之地。画面显示,大楼从两侧被包围。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空袭地面上一群不明武装分子向运送美军的直升机开火。视频显示了一栋建筑,美方称这是恐怖分子藏身之地。画面显示,大楼被从两侧被包围。

  麦肯锡指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目标巴格达迪的藏身之处。如同我此前所说,这处孤立的设施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麦肯齐表示,在突袭后,该院落被美军夷为平地,看上去就像“一个布满大坑的停车场”。

  麦肯齐还提供了有关突袭行动的几个新细节。他说,巴格达迪在试图逃离美军时在隧道中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造成两名儿童死亡,而不是像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所说的三名。巴格达迪在被逼近绝路、引爆炸弹自杀前,可能还曾开枪反击。

  麦肯齐拒绝提供在突袭中抓获的两名男子的进一步细节,但他表示,美军已经找到了“大量”电子设备和文件。

  他说,巴格达迪的身份是通过与他的DNA比对确定的。自从他2004年被关押在伊拉克监狱以来,他的DNA一直被记录在案。

  麦肯锡证实,巴格达迪在死后24小时内被海葬。他表示,尽管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伊斯兰国”仍然很“危险”。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