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首尔市政府正式推进“水岸感性城市”计划
2022-04-30 09: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首尔4月29日电 中新网记者当地时间29日从首尔市政府获悉,首尔市市长吴世勋曾经在首尔市政总体规划《首尔愿景2030》中推出“支川复兴”项目,将之作为“未来感性城市”战略的核心课题。目前,首尔市政府把“支川复兴”项目的名称改为“首尔型水岸感性城市”,并正式推进该项目。

  “首尔型水岸感性城市”是指以流经首尔的小溪和小河等的水岸(长332公里)为中心重组空间结构的项目。项目内容不局限于水岸改造,还将包含改造市民生活空间,让市民在欣赏水岸意境的同时参加与文化、经济、休闲等有关的各种户外活动。此外,还将结合不同地区的历史、文化、经济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全首尔地区的均衡发展。

  据介绍,“首尔型水岸感性城市”项目旨在沿着首尔的各条河流打造市民日常休息和休闲空间,使市民生活洋溢着文化和感性的气息。为此,首尔市政府针对道林川、贞陵川、弘济川(上游和中游)推进四项示范项目,根据不同河川和地区特点创造代表性模式,适用在全首尔地区。这些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并正式向市民开放。

  首尔市政府计划,优先推进四项示范项目后,到2030年把这四项代表性模式适用在全首尔地区。同时,到明年下半年制定水资源利用计划,使首尔市区干枯的河川重生为水深30厘米、径流量丰富的河川,并有效利用水质良好的污水净化水和流出的地下水等城市水资源。

  首尔市政府还计划在稳步推进上述四项示范项目的同时,到2030年在中浪川、安养川一带等五处打造以区域为单位的“公共亲水地区”,并利用社区内小河打造30处水岸露台咖啡厅、休息区等“水岸活力地点”,让市民生活更有情趣。

  首尔市长吴世勋称,从《首尔愿景2030》到《2040首尔城市基本规划》,每次提出首尔未来蓝图并公布未来城市空间构想时,都强调了“水岸”和“感性”这两个核心词。他还表示:“首尔型水岸感性城市项目并不局限于从物理层面改造河川结构,而是以水岸为中心让全首尔地区重生为富有魅力的临水空间。市政府计划,让流经首尔的河川重生为新的景点,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和25个区的均衡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