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联邦上诉法院驳回特朗普禁止多数难民入境法案
2017-09-08 10:43: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美国一联邦上诉法院周四(9月7日)驳回了特朗普政府试图暂时禁止大部分难民入境美国的法案。法院方面表示,与移民安置机构有关联的个人应该被豁免。

  路透社9月8日报道称,,美国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3位法官也裁定,认为合法美国公民的祖辈、叔辈、姑姑(姨妈)、表兄弟(或姐妹)等都应该排除在特朗普禁止6个主要穆斯林国家(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人员入境的法令之外。

  据称,这项最新的裁决是对特朗普履行禁令的打击,该裁决将在5日内生效。

  法官表示,政府并没有进行具有说服力的解释,也没有告诉人们为什么这个针对来自上述六国人员的旅行禁令要被加强,这其中包括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和受到移民机构庇护的难民。

  此前,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应在有限的基础上实施,但该禁令不应适用于与美国公民和相关实体有“善意”关系的个人。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最高法院已经开始介入纠正下级法院的行为,我们会回到最高法院的框架之下,维护行政部门的职责,保护我们的国家。”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