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印度女防长刚上任就宣布 引入800名女性进宪兵队
2017-09-09 14:09:11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印媒报道,印度新任女防长上任第二天就宣布,将引入800名女性进入宪兵队,以打破印军中存在的性别障碍。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新任女防长尼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接管国防部的第二天即作出决定,将在宪兵队中引入女性。报道称,这一举措被视为打破印军性别障碍的一个重大步骤。

  据报道,首批将有800名女性被引入印度宪兵队。自1992年起,印度宪兵队开始允许女性进入医疗等部分领域。

  西塔拉曼现年58岁,是印度首位全职女性国防部长。在此之前,只有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曾两度兼任国防部长。西塔拉曼曾任印度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当时她被寄望协助推动莫迪的“印度制造”政策,致力于印度国防工业的自主与发展。

  《印度时报》称,与外交部长斯瓦拉吉一道,西塔拉曼成为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的第二位女成员。《新印度快报》4日称,她将协助莫迪推动斥资1.5亿美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的旧武器及改善军备更新计划。(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吕小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