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先“哈维”后“艾玛” 两场飓风或使美国损失1.5%的GDP
2017-09-12 10:19: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讯 综合美媒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天灾不断,先是有飓风哈维袭击德州,再是有艾玛肆虐佛州。专家估计,连续两个飓风哈维和艾玛,可能会给美国造成高达29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AccuWeather创始人兼总裁迈尔斯10日表示,“艾玛造成的损失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这相当于美国19万亿美元GDP的约0.5%。哈维是目前美国有史以来代价最昂贵的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为190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1%。加起来,两个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GDP的1.5%。”

  迈尔斯表示,其计算的经济损失包括企业业务中断、失业率上升、基础设施遭受的破坏、农作物损失、财产损失,以及燃油价格的上涨。其中一些损失将会由保险公司承担,另外一些则不会,所以全美国数百万人将会体会到两场飓风带来的经济损失。

  除了造成大量经济损失之外,这两次飓风还对美国工作市场造成很大影响。不过,尽管美国经济因飓风受到较大损失,通常灾后重建时经济都能尽快反弹回正常状态。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加斯·法彻(Gus Faucher)表示,等飓风结束后,美国联邦政府会向地方提供联邦补助,而保险公司也会支付保险金,两者能帮助稳定灾后重建工作,并为失业者提供不少工作机会。法彻表示:“全美经济增长可能因为两次飓风在第三季度减缓,不过应该会在今年后期至2018年之间回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