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绚子公主大婚政府赠617万礼金 母亲为媒嫁平民
2018-10-30 09:19:06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珊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绚子公主现年28岁,是日本天皇已故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与高圆宫妃久子的三女,毕业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其平民未婚夫守谷慧现年32岁,从庆应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最大的船运企业日本邮船公司。

  2017年12月,绚子在母亲的介绍下认识了守谷,今年7月2日,绚子和守谷举行记者会,宣布订婚。绚子说,首度见到守谷时相谈甚欢,之后见过几次面,觉得守谷温柔、聪明、有果断力,而且很有魅力,后来就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2018年8月12日,日本绚子公主与平民未婚夫守谷慧在东京元赤坂的高圆宫邸举行相当于下聘礼的“纳采之仪”,正式成立婚约。报道称,绚子公主婚后虽然就得放弃皇籍,但将来就能享有平民的选举权、投票权,还有跟随丈夫的姓氏等权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